我校招生就业处走访校友企业——长春住电汽车线束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29日,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荆敏、黄彦明走进校友王颖所在长春住电汽车线束有限公司,并对企业就业人才需求、毕业生就业质量和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调研。


    长春住电汽车线束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地处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由中国长春市灯泡电线有限公司和日本住友电子线束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总投资额7678万元人民币,目前,长春工厂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生产经营各种汽车电线束。

    长春住电汽车线束有限公司主要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配套生产轿车电线束,是一汽-大众优秀供应商,现主要产品为速腾及NCS、Jetta NF、高尔夫A6、A7、新宝来、迈腾及迈腾CC、AUDI A3等轿车电线束。

    王颖是我校1996级英语专业毕业生,现任人事部人事主管。王颖代表公司向我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愿景并观看的公司的宣传片,参观了制造车间,介绍了线束生产的流程。同时,我校老师在与王颖进一步洽谈中得知,王颖在校园招聘中录取了我校3名优秀毕业生,目前为止我校已经有6名毕业生在该公司工作。公司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十分认可。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加大了对制造业企业的深入了解,更进一步的了解到本地企业的优势。同时对毕业生在用人单位的反馈情况也进行了调研。更加明确了制造型企业对员工素质和能力的要求,这对我们对在校生的就业能力提升和人才培养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