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心声|越来越好

     陈洪宇,英语专业翻译方向 2002 届毕业生,现为长春师范大学大学外语部教研室主任兼大学外语部党支部副书记。

     

    自从怀着感激之心离开华外后,一心总是想着母校,今天有幸与学弟学妹分享我这些年的经验和经历,很是兴奋。

      当年在华外活动的主要场所有两个:图书馆和篮球场。

      关于课堂学习:上课很认真学习发音,背诵文章。精读老师让背课文,当所有人都没准备的时候,他一定找我背诵。最有趣的是晚上说梦话曾经出现说英语的情况。

      关于读书:先看哲理故事,自传和人物传记,哲学书,英语版圣经,古希腊罗马神话故事,背刘毅词汇书。其实蒋争的《词汇的奥秘》很不错,读书不能要速度,要的是思考。

      关于课外活动:参加多个俱乐部来让自己口语得到锻炼。我挡大学时是领操员和学生会体育部部长。                     

    1



          2002 年专升本到长春师范学院后,感觉作为学生有更多的自由时间,但是自己不会去分配。现在大学生多数也如此,虽然生理上成熟了,但心理上还是小孩。华外对学生严格管理,封闭式教学对这样的学生是有很大帮助的,这一切都是要时间验证的。

      在这批专升本的学生队伍里,华外的学生表现是最好的,得到了一致好评。华外学生在长师引起了小小的轰动,学校主管教学的院长亲自接见我们 30 人,做了谈话记录。座谈主要是向华外借鉴和学习。        

    2



       “天下事必从细而作”,秦和校长的这句话一直对我的学习和工作有着深远的影响——我的学习和工作都是在努力按照这个座右铭要求自己。感谢秦校长为我们的付出,感谢华外的栽培,更感谢各位老师对我们学生的谆谆教导,尤其是校友会组织在我们毕业后把校友组织到一起,让华外的温暖一直相伴左右。

      祝华外越来越好!再创辉煌!